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對話

【對話】


佛與魔的對話

佛說:「我有佛經住世。」

魔王波旬:「經典是死文字,要教化眾生,還是需要人來解釋。」

佛說:「我有僧寶住世。」

魔王波旬:「你用佛法教化眾生總要引進新人吧!你總不會拒絕我的弟子接受你的教誨吧。」

佛說:「不會。」

魔王波旬說:「到了末法時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孫們滲入你的僧團,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令他們曲解你的經典,毀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以武力所不能達到的目的……,哈哈哈哈!」

聽了魔王所說的話, 佛陀黯然無語,因早已預知在末法時期結束時,眾生福薄智淺,不能分辨正邪,故佛法終必全部毀壞於魔王波旬及其魔子魔孫之手,從此以後如漫漫長夜,不見光明。

魔王見此,率眾狂笑而去。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