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余豈好酸哉

【余豈好酸哉】


轉載
鳳西國小校長~余豈好酸哉,余不得已也

陳水扁失德,馬英九失政,蔡英文失國!

這樣的標籤,放在前後三位總統身上,不是什麼標籤化,而是蓋棺的論定!

一個大哉問,那老百姓呢,又失了什麼?算恁卡衰啦,跟著喪失了安居與樂業!

我,洪某人,舊制師範畢業,自詡為教育童工出身,19歲就貴為人師,服務滿整整36年,自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家國,55 歲退了下來。

我最後一個工作是「高雄縣鳳西國小校長」,鳳西國小在首任校長李景聰大開大闔經營之下,素有明星學校之譽,李校長被當時高雄縣余政憲縣長拔擢為教育局長,遺缺由我接任。

七十幾個班級,二千四百多位學生,一百多位同仁,我續任了六年,講難聽一點,鳳西國小在我任內,明星依然是明星,耀眼仍然是耀眼,沒消風,沒失重,沒去角,更沒任何的缺頁破損。

我惦惦我可領到的退休金,想說退下也無妨我的生活,雖然我還有個拖累妻嫩子幼,那是我結婚得晚,自己作孽自己來擔,怪不得別人。

哪知領了幾年退休金,卻冒出不公義的年金一定要改,獅恁娘,那麼多屁事,說什麼會拖垮財政,說什麼會產生世代相對的剝奪,說什麼會社會觀感不佳,幹恁娘,這關我屁事。

我一輩子都「奉獻」給國家了,告老還鄉,只求老有所終,還要我老牛來拖車,去背負他媽的什麼.....社會道義與社會責任,所謂的拖垮財政,所謂的世代剝奪,所謂的社會觀感不佳,都是因為當政者失德、失政、失國,政府無能,沒本事把餅做大,餅做大了,不是有飯大家吃,而是大家有飯吃,哪來這些問題。

好啦,要改革,卻不想、不要、不敢去碰觸法條背後的法則「不咎既往,信賴保護」的程序正義原則,只推出一夥紅衛兵在那邊喊殺喊打,動用起國家暴力!還說八百壯士該去死守四行倉庫,幹你這種政府,還配死守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嗎?

你李永得只是被要求臨檢,出示身分證,就在那邊高喊警察國家,那我們的退休金被砍殺、被砍,我們不出來遊行、不出來吶喊,不出來當八百壯士?

你李永得邱議瑩夫婦哪有那個臉在那邊喊警察國家,都你們在執政了,要說台灣是個警察國家,也是你們失職失能造成的,幹!你喊什麼喊啊?

都當家了,還在鬧事,先生是內閣閣員,太太是國會議員,內閣閣員之前是高雄副市長,國會議員已連任許多屆,不管你的黨是朝、是野,都已「在位」多年,還要事情臨到你頭上了,你才「發覺」台灣是個警察國家,這不是「失職」是什麼?

事情發生了,不循體制改善,還跟我洪某人這種死老百姓一樣,只能在網路做情緒性發洩,這不是「失能」是什麼?

被鄉民酸了,還在那邊哭訴被網路霸凌,哪有這麼沒腦筋的,哪有這麼惹笑話的 ,莫說政治家的政治智慧,一般老百姓的頭殼都不如。

想起一則笑話,有一個人去埃及玩,看到有人在販賣用木乃伊方式處理過的頭顱,有科學家的、藝術家的、政治家的,其中一個頭顱標價最貴,是以阿戰爭,埃及將領的頭顱。

這位遊客就問:「何以埃及將領的頭顱最貴?」販賣的人回答:「因為埃及將領的頭顱是全新的,他們不用大腦。」

你蔡英文的政府執政團隊、國會黨團議員,若都是這種貨色、都不用大腦,既無執政概念,也沒執政作為,能不失國?什麼很瞎,這才真瞎,先生是內閣閣員,行政權在身,太太是國會議員,立法權在握,權柄都在你們身上,碰到問題了,
應該臨事而懼履淵戒慎,你卻臨事來鬧潑婦罵街,用這種超瞎的方式在處理,我們老百姓才真瞎了眼睛,選出你們這種人來。

實在看不下去,悶得無處發洩,只好也只能在網路發聲做個小酸民,呵呵呵鏡頭照過來,小酸民笑得可酸啦,

余豈好酸哉,余不得已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