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勉語


【勉語】


感謝您的慈悲

有人帶動就是力量
無形師已在背後加持推動妳
最難得的是
妳所推動的是
很多人無法推動的事
這個才是……力量

很多人出了一分力
才有一分的效果

而我們所希望的是
推動一分力
要有二倍以上的效果
而你(我們)正在如此的,往上面預計的目標邁進
因為如此做了
方不辜負佛,道恩
我們才會走對了路

否則,我們不只白走
還擔誤時程
我們都想成就
希望我們裡面,就有將來的成就者
我們不要再到外面找了
自己發覺吧

祂,就在我們彼此之間
這才是我們的榮幸啊!
**********************************************************
上一篇是我傳給師姐的資料
因為她邀請我加入**講堂的成員
感謝她的好意
我想我不能拒絕
如果是其他的群組
我可能會考慮
但既然這是道祖慈悲的群組
正向且正待開發的群組,
我想我有我的責任
能參與是我的榮譽

我已退休,而且是提前退休
看過世法的煙雲起落
看過太多的世態炎涼,交相奪利,爾虞我詐

既然我已為國家社會付出近40年了
應該是夠了
接下來
就是人生的轉換
走自己應該走的路,應該自我追尋的方向

期間,我也走過很多的宮廟,看過太多的人事糾結
大部份都是爭名奪利
離不開財色名食睡
裡面最誘人的就是搞神通,
就是色、利
這三樣就可以害倒一群人
讓人墮在五里霧當中

我也曾經在裡面打轉了半周天,差點陷在深淵
裡頭
為何
因為有太多誘惑了

在世法,已經有太多的誘惑了,都已走過了

現在轉換跑道了
如果仍在世法裡面糾纏
那就糟糕了
還好我走出來了

還沒走出來之前
每每有太多的名相,誘惑,甚至情鎖
都一波波的纏著人,讓人好生煩惱
若無一定的定力
可能也要掉下去

那這條路不是白走了嗎
時間精神.體力.錢財都虛擲了

我看到很多人掉下去了
怎麼辦
沒辦法

因為,那是每個人的業,各人要去承受
要去負擔,
要去面對
要去接受考驗,甚至折磨

因為那是你自己不經意的掉下去了
所以你要去面對
因此,我為什麼說
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必然的
你躲過了,那是你幸運,你成熟穩健,
所以沒有承受該負的承擔,該受的罪

反之,你受了
也是你該接受的結果,因為那是自己選擇的

所以,每一個關鍵都是轉折
對或不對
走過就知道
痛了就會放下

還沒離開之前,都還有機會

重點是,一定要抓住機緣
過了,就,很難再轉回來了

其實,修行,講破了很簡單
弄清楚了
一切無礙,一切自然,一切法喜

所以
請牢記
不要羨慕神通,
不要求神通
當你不要了,自然就通了

不要貪名要色
這是修行的大難

絕對不要碰
誰碰誰墮落

一定要看清楚自己,
不要好高騖遠
知道自己的毛病,
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最重要的一定要掌握自己的方向
走出世法的糾纏
能這樣
你就清楚明白了

好好守住自己,
秘行六度般若

如此將自己穩住了
沒有不成就的

談這些,希望給大家帶來正向的效益
或許很白
不白大家都會猜
講清楚了,就不用猜了

希望互相學習
給大家機會
給大家榜樣
別人的好處,要做為標竿

別人的壞處,看若無看更不要繪聲繪影

因為那是他們的「必然」
他們自會承受
自會調伏
自會轉折
時間是自己的
各自會把握

說了這些話
或許不該說
請大家原諒
或許是語重心長
也請大家多賜教
希望*講堂,真的能燦爛輝煌
能與過去不一樣
能真正成就每一位師兄姐的品味
有人要我寫點東西
我就照做
希望能藉此簡單話語
讓大家都能有所體悟增長提升

謝謝,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