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十念法門

【慈雲懺主十念法門】


  每晨服飾已。面西正立合掌。連聲稱阿彌陀佛。盡一氣為一念。如是十氣為十念。隨氣長短。不限佛數。氣極為度。聲不高低。不緩急。調停得中。十氣連屬。令心不散。專精為功。名十念者。是藉氣束心也。作此念已。發願回向云。

我弟子某甲。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願以淨光照我。慈誓攝我。我今正念。稱如來名。經十念頃。為菩提道。求生淨土。佛昔本誓。若有眾生。欲生我國。至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我今自憶。此生已來。不造逆罪。不謗大乘。願此十念。得入如來。大誓海中。乘佛慈力。眾罪消滅。淨因增長。若臨欲命終。自知時至。身不病苦。心無貪戀。心不倒散。如入禪定。佛及聖眾。手執金臺。來迎接我。如一念頃。生極樂國。華開見佛。即聞佛乘。頓開佛慧。廣度眾生。滿菩提願(作已便止不必拜。要盡此生不得一日暫廢。唯將不廢。自要其心得生淨土)

十念頓圓清淨業。彌陀因地悲心切。
觀吾受苦不能休。特駕此航來迎接。
十念頓圓清淨業。慈雲常代彌陀說。
勸人每早向西持。盡報定生極樂國。
十念頓圓清淨業。楚公宗匠亦欣悅。
畢生常念志無休。親見佛身徧界塞。
十念頓圓清淨業。幽溪聖祖方明徹。
德招天樂每臨空。此法修行終不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