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參香

【參香】


今日如期前往月眉山靈泉禪寺,百年古剎;
昨晚下了大雨,氣象報告又說是今日氣象不穩定,有局部性之陣雨;
心想,今日天氣應不會很樂觀,但冥冥中還是祈求上蒼保佑,能在此一年一度的九份媽祖繞境,為地方祈福,能帶來聖會,帶來風調雨順;
晨起,還是故定的做功課,心想,早上要去靈泉禪寺向過往姐姐上香默拜,應先恭誦一本地藏經迴向姐姐領用,於是晨起六時,即依即定之計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祈請諸佛菩薩作主,龍天護法護持,並單恭請過往之姊姊前來聽經聞法,求生西方,獲佛慈悲加持攝受,迴向正道。
往日恭誦時,皆是普請歷代祖先前來聽經聞法,今日卻單請紅年姊姊前來聽經聞法,於恭誦過程當中感覺的確是不一樣,好像是特別安靜,不像以往較為靈亂;
過了約一小時之時間,恭誦完畢,誠敬恭請諸佛菩薩作主迴向,感覺好像是不錯。

驅車前往四腳亭靈泉禪寺途中,妻卻告知早上做了一個從未做過的夢,夢中見一十歲左右之⋯⋯
小女孩,前來找他,而她好像也回到過去一樣,竟與小女孩約似的年齡,共同玩耍,小女孩主動說,我們出去玩,拉著妻之手,在夢境裡的空間遊玩,甚為遐意;未幾,小女孩主動說我要回去了,妻即告訴小女孩說,妳走錯方向了,小女孩卻說我知道,就這樣與小女孩分手,也隨自從夢中醒來。此時才驚覺不是要去月眉山嗎?現在幾點了?起身走到客廳一看,才早上730分,而這時,正是我恭誦地藏經完畢的時候。在車上,當妻告訴我此一夢境時,我心裡以有底,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當時即心生懺悔之心,認為自己真是太愚癡了,為什麼誦了那麼多年的經,都未單一給姊姊做迴向,雖然都是迴向給父母暨歷代祖先,但卻忽略了過往之紅年姊姊,致姊姊並未真正的實質受益,讓姊姊多受三惡道之苦,真是罪過;心裡直想著姊姊,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從今起,我會加緊恭誦地藏經迴向與您,希望您都會來領受,早日脫離惡道之苦,並能發心往生西方淨土,在阿彌陀佛會下,聽經聞法,得證佛果。
到了四腳亭,先轉往火車站邊買了水果,續轉往月眉山停車場;大哥、三哥皆已先到了,未幾,老六、老七皆已到達。先夥同前往釋迦牟尼佛聖殿,恭向諸佛菩薩敬香敬果,次轉往未來佛彌勒佛處,供香供果;供完佛後,再轉向功德堂,敬向三寶佛供香供果;於兄弟們上香供果陳稟時,此時,感覺過往之姊姊來了,來看我們了,來向我捫感謝,一點埋怨皆無,好像是要訴說一些情境,可是在旁又有另外的眷屬,在做往生祈福法會,有點雜亂;之後,轉向姊姊之牌位處,位於七七之位置,寫著賴紅[+]三個名位,兄弟嫂嫂們就在牌位之前,雙手合十祈福,我不由自主的於姊姊牌位前,恭誦心經、往生咒、大悲咒迴向,之後,再燒化蓮花,恭請姊姊領受,作為往生資糧。約一小時之時間,應向姊姊告假了,當大夥做此決定表示時,阿椿即感受到姊姊的不忍心,我雖然亦感知,但究竟是陰陽兩隔,莫可奈何;但答應姊姊的,我會做到的,定會每日於每日早晨誦經時,禮請姊姊來家中道場,聽經聞法,並做虔誠迴向,敬祈阿姊您能早日脫離三惡道,蒙佛慈悲攝受接引,往生淨土佛國,在彌陀會下聽經聞法,得成正果。阿彌陀佛。
[懷思]


四月一日觀月眉,相約九時山中見
只帶清淨無妄心,清香水果獻案前
有緣一時為姊妹,無緣長伴一世緣
今世無緣常相聚,但望已在佛祖邊
無限哀思過往姊,蒙佛接引果收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