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般若無知

【詢答】



一直以為在修行路上,妳應該更能突出,
做好真正的聖職偉命

這條路很難走
但既然是乘願再來
實不應辜負此聖司

我也看到好多宮廟都落於沽名釣譽
並非真正行佛正道

大皆被世間法綁住了
而未能跳出濟世度人的格局

我始終認為妳應該會做的更好
掌握住律動的聲脈
在工作當中又能做出細微的突破

當妳再過一段時間
我相信妳會
更成熟,
更穩健,
更能符合聖命,
更能拔信徒於迷離
更能超越世俗的障礙

而能帶領羔羊,走出宮廟信徒的執著與迷失

謝謝


謝謝師兄對我的期望,我慢慢的發現宮廟的成立,只是讓人的欲望變大而已,
只是人們想要有所寄託,能夠平安順利,
卻不想有所苦難,
但不知承受苦難,
卻是可以脫離苦難唯一的路徑。


說的好
妳是很聰明及有智慧的,
仙佛授職授權有很多的法門

有天職天命
有過去宿願
有續行修行
有今生發願
有今生善修
等不一而足

然而既然走此聖道,
就應看開,看透,看破乃至放下

但真放下實在很難
以至很少有成就者

或有修行成就者,不願承擔救世濟人之聖職重任,

因為
行持中有太多變數
有太多考倒或倒退之案例

大皆困於財色名食睡的迷思當中

我們也期待被考倒的人能再度站起,

甚勿站起後又跌倒了

其實
說穿了
修行其實很簡單
也就是--
不要就是王道
當你什麼都不貪時,還怕被考倒嗎?

然而
凡夫皆過不了此關
他們在世間法中帶染入宮廟

又在宮廟中帶染修行

以致未能脫離
愈陷愈深
愈修愈退

到最後
理不出一所以然之道,

而迷失於追求神通
迷失於求神拜佛應願

而不思
從根本上做起
亦即
抱著無所得,無所求,善布施,善耕耘的心態去老實經營

但總是曲高和寡,一般人不信這一套

於是落於白走白修
受盡折磨苦難,仍於幻海浮沉

悟不出吃苦轉味之聖意。


我不願被世人束縛,
世人只希望我們能變成他們想要的救世主,
但我們明白與了解,
若給越多,自己卻也變成世人的奴隸。
所有法皆因為貪求,
若不貪求,
心無所住,漸成道果。



盲點即在此

世人甚少有不貪求的

而身有職司的(天命)人,如何從這裡面去轉出圓融之法水

這就要考驗有職之人真正的智慧了

給人一句,
法開智慧
勝給一堆金銀財寶,
而障其法錘

而這期間的拿涅,
才是真正的般若智慧

般若無知
無所不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