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巧遇

【巧遇】


人生無處不巧遇,
今日早上去三總看醫生,竟然在候診室與親兄弟相遇,

這機遇應是千萬分之一,
就如同投胎做兄弟一樣,也是千萬分之一,

這難得的千載因緣,
豈能不珍惜,而輕易錯過,

要當人已是很難,況是同一父母,同為兄弟姐妹,

此是不可多得的因緣,此生此世,也只有這一次難得的相遇,
下輩子絕無可能,

因此
此輩,
好緣歹緣,各自將就,各自成就,各自緣修,

就如同在此法海中,
不期而遇的擦肩而過,

擦肩時間很短,
而此輩時間亦並非很長,

以大觀小始知小之小
以小觀大始知大之大

於月亮觀地球
尚不知人之影

所以,
人是多麼渺小,
人在法界中,猶如身上之一細胞,

當自認為人很大時,
再觀自己是身上之一小細胞時,還會大嗎?

所以時間長短多寡都是自己決定,
亦是自己因緣,

弄清楚了,我只是身上的這麼一小點,

還會計較嗎
還會爭奪嗎
還會輸贏嗎
還會汲汲營營嗎

一切能料定,弄清楚了,
當會得知,人身不易
中土難生,佛法難聞
兄弟緣難

人生過了一甲子,
若還不解悟,
已無第二甲子機緣,

現在活的,是往來的方向走,

去尋找來時的脈路,尋脈歸元,
脈尋不着,
找不到地方回去,

流落法海,無所依歸
墮落無由,萬劫不復

想重新再來,沒有任何人可以左右,

只有一個人,
可以左右我們自己,

那就是在咱身上的另一個我,

我的分身
我的法身
我的自性
我的本有

找到了
就可自我決定去處,
真性一點真靈,
就可以自由揮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