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做自己的太陽,
無需憑藉別人的光!

我們總是
羨慕別人的擁有

你羨慕我的自在,
我羨慕你的束縛;

你喜歡我的座車,
我卻喜歡你的房;

你羨慕我的工作,
我眼饞你的享受。

或許,
咱們都是遠視眼,
活在對他人的仰視裡;

或許,
咱們都是近視眼,
疏忽了在身邊的美好。

有時候多堅持一點
是為讓自己有能力
不去做不喜愛的事
不沽名釣譽害自己

茶不過是兩種姿態,
漂浮、沉澱;

飲茶亦是兩種姿態,
拿起、放下。

人生如茶,
沉時安然,
浮時淡然,
扮好角色,
能拿得起,
需放得下。

做好自己的太陽,
莫憑藉他人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