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貳陸捌

【二六八】


神恩何曾有斷離,祈後學人不悲棄
三人行必有我師,多人聚集必有異
異中求和有神數,不離二六八妙理
陰爻陽爻法中居,破法爻數方神奇

神遊指南宮於涼亭坐香
……茶會涼亭敘……
【古德曰】
教賢當機施言施棒皆玄要,
禪本無常喫茶喫飯揚孤道;
泉水澄明祇取半滴潤大千,
靈燄寂照隨拈一法皆實相。

【遊客云】

[]本無法入得寶山空無物,
[耀]居指南輝映天下灑遍處;
[]人共居弘法利生釋道途,
[]降甘霖普潤大地無一殊。

有一梁柱書曰……
為人有德天長佑,行善無求福自來
敘填
登朝靈山探玄密,覓無一法將性開
朱雀玄武全環抱,內視恰如法自埋
若有一處悟靈藹,不虛此行蘊果海

【雷神留人】

驅指南宮朝聖靈,卻逢雷神將塵清
洗滌塵垢潤君心,且將凡軀立如鼎
世法難有一處純,正光明處目難明
需暗需明依當景,降雨亦須雨神應
【氣勢】

普降甘霖潤諸天,南天門倚望丘遠
層層巒峰疊疊是,寶伐撥開雲霧天
一眼望覽天涯物,彌大彌小婉轉間
滂沱如斯淋萬物,莫有閒言令垂涎
【一線天】

橫豎皆為一線天,豎出橫超有異變
智者巧覓天堂路,愚人求橫望得蓮
一夕多變靈山臉,恰似性靈左右偏
聖境自有萬象潛,若得若失各自選
【大雨】

大雨留人難留心,入得靈山忘了本
本生道立方有底,半瓶酒香亂串門
道本自然如風雨,曲則當曲伸則伸
於玄妙處知迴旋,盪漾乾坤味留春

【風滿樓】

山雨欲來風滿樓,清心受洗無需蓑
滌盡心中滿懷憂,但聞空諭凡夫客
好漢即來何用愁,雨過天晴人稀娑
好景盡在滌蕩後,三執晴空離娑婆

【任我遊】

菩薩皆從肉身修,日夜精勤不計秋。
茹苦受辱不為憂,笑看穿心血溢流。
刺喉辛物亦可口,甘將苦蓮化蜜酒。
過盡千帆無非有,飄然太虛任我遊

【水自流】

清涼梵音入闇幽,沈淪之心冀得救。
踽踽道中影作友,雲彩天光伴我遊。
諸識各見一一丟,億念萬行事事休。
形生影滅水上漚,輕風自吹水自流。

【執法槌】

巧婦難為無米炊,造就扶桑願力隨
得悟苦中修三昧,口蜜劍盾無戀最
造形無物謹一念,念念清純破魔碎
過去孕育今法髓,擊鐘鼓人執法槌

【非我不】

菩薩欲度先自度,乘願再來依願母
三資糧恃無為憂,蒼穹苦海濾丹毒
戀戀紅塵凡聖住,善把脈者過重阻
叢林都市兩頭處,悟者當悟非我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