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活佛化米

【活佛化米】


諸佛菩薩應化人間,隨緣度生,所謂:「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金山活佛,為了適應不同眾生的根機,應現了種種神奇妙用,化度了種種難化眾生,有時為了達成度生的心願,不惜裝瘋作癲,引人注意,示現出各種靈異奇蹟,使其改惡向善,皈依佛教,這些都是活佛方便度生的苦心呵!

太滄和尚說:「有一家活佛的信徒,願意出一百擔米,只要活佛到他家中去一次,他就把一百擔米送來,結果,由我陪同活佛到他家中去坐了一下,接受他們的供養,他才很歡喜的派人把一百擔米送來金山。」
據說有一次,有一位很有錢,並且很愛漂亮的女人,不幸患上了第三期的肺病,來請活佛為她治病,活佛說:「我是出家人,不是醫生,不會看病,你有病應該去請醫生看呀!」

誰知那位女人竟跪下來哭著說:「請活佛慈悲救我,我的病,醫生已經沒有辦法醫了」。
活佛見他很可憐,大悲救苦的心不禁油然而生,對她說:「你的業障很重,你要發心供養三寶,現在金山江天寺數百位修行人,缺少齋糧,你出一百擔米,送到金山供養大德高僧,為你消業,你願意嗎?」

那女人滿口承諾送一百擔米。活佛這才開始為他醫病。活佛為人醫病的那種方法與藥品,也很少見,活佛要她拿個小碗來,他從口中吐出濃厚的涎痰來,跟她說把這痰水吃下去,肺病就可以好,那位年輕貌美的女子,極不願食人的涎痰,要她出一百擔米不難,但吃痰使她為難了,她搖搖頭表示不願意,

可是活佛說:「這是靈丹妙藥,妳不吃病就不能好,我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方法為你醫病,你不吃我就去了。」
這位女人為了性命關係,也顧不得骯髒了,閉起眼睛,掩著鼻子,把半碗痰水吃了下去了,奇異的是,數天後,她的不治重病,竟霍然而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