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錯與對



別人做錯了,錯也是對
我做對了,對也是錯
為何?

為反對而反對,別人做錯了,我也一起錯,所以錯也要變對。

再參

為了生存,抹滅良心。

?!
物象有虛實
事象有是非

破除物象,事象
就是淨相,
就無是非善惡

物象事象只是借境
境起不生幻覺
境滅無有起伏

別人做錯,可以做為借境
自己做對,恐生他人怨懟

所以事無好壞,人無善惡,是針對深層之認知,

若只是探究表象,則落於膚淺

若能思索深意,則易於勵志提升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把(我)拿掉,
因為有我,所以有分別
若能無我,則一切事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且都不起心動念,
沐浴於如如不動中。
為何有那麼多問題,因為有我參在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