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王母娘娘諭示107.04.16


【王母娘娘諭示107.04.16


社會充滿分別心
宗教分成你我他
各個都要佔鰲頭
忘卻目標都一樣
國家社會也這樣
黨派林立欲稱王
鬥來鬥去忘本質
為民服務國安康
做人做事分邊站
為了對錯爭不休
有你無我逞獸性
忘了本質求圓滿
分別分別成禍害
擾心擾家擾社會
對人無益也傷己
惡業綿綿無盡期
在人生的旅程中
一切痛苦的來源
一切煩惱的根源
皆來至分別執著
分別執著的表現
是心胸非常狹窄
斷絕分別執著心
心平氣和胸寬闊
所謂天下本無事
人的自心所擾之
每天都會接觸到
各種不同人和事
如果分別來計較
煩惱會不斷增加
一件事是對與錯
人是好或人不好
正是這種分別心
產生了妄念苦惱
斷絕分別執著心
才是正確的道路

王母娘娘  諭示 
勸世文  分別心 
天運歲次
戊戌年四月十六日

……

思慧運用分別心
求取開悟基本功
是非善惡不分別
邪正善歹矇智聰
博地凡夫善分辨
免墮善惡糊塗蟲
分別心須巧運用
所見真理如聳松

無分別心非為外在
是平等心衍發出來
譬如失火當救則救
無分你我即無分別
從無我相展現出來
蒞臨此境乃真修行
若除無明則入無我
一切眾生平等無異

看到名人出現時
欲睹芳容恭敬排
若是乞丐站面前
瞧不起者有人在
兩者身分不相同
即起差別的心態
人相不同令心煩
說無分別費疑猜


人若知足心常樂
活在比較陷困惑
傳宗接代是使命
著於外相日難過
睜眼閉眼修行路
佛未離開咱生活
彼此好壞常分別
外相牽著鼻子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