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笑與被笑




【笑與被笑】

人生在世還不是
有時候笑笑人家
有時給人家笑笑
笑與被笑間打發

不經意的幫了人
善意自己會回加
其實最好的修鍊
是點滴的淨施芽

學修道路何曾平,
無限遊人取次行;
莫謂地平無險處,
須知平地有深坑。
財色名食生徒拼,
五欲六塵浪波影;
波濤洶湧翻攪騰,
萬中僅一悟空性。

人生於世似夢景,
光陰如箭不停留,
昔日年輕今日老,
瞬息之間換白頭。
宿昔今日歲如梭,
幾個惺惺幾個透;
少至白頭處處漏,
老驚無一可帶走。

人有人意,我有我意;
合得人意,恐非我意;
合得我意,恐非人意;
人意我意,恐非天意;
合得天意,自然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