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關爺諭示107.01.26


【關爺諭示107.01.26


因果因果聽太多          聽到耳朵能生繭
習性已成難改過          大錯小錯不斷犯
反正已是這個樣          隨便汝要怎麼辦
為了生存求更好          樣樣都要比人強
五毒趁此入你心          邪魔更喜上汝身
貢高我慢我最敖          獨佔山頭我稱王
人人都要拜我師          要吃要喝要名利
迷惑人心我最對          不隨我行謗不停
經典云萬法皆空          因果循環永不空
不知懺悔執著行          因緣和合果必來
菩薩畏因人畏果          因果報應無法躲
因轉果來果成因          因又轉果果又因
循環不斷又相續          生生世世轉不停
斷惡修善求轉變          循環相續轉愈好
佛經云為善必昌          為何不昌必有殃
殃盡乃昌果定來          惡必殃為何不殃
有餘昌昌盡乃殃          相續循環墮不停
只要積極去耕耘          不問收獲有幾何
勤勞努力種善田          減輕惡報恆心做
培養智慧和正見          擇善固執不受染
念念皆學聖賢行          因緣聚合福現前
關聖帝君   示勸世文    論 因果 
戊戌年正月二十六日

1
菩薩畏因生畏果
為何因緣猜不透
因緣果報誰知秋
果報現時始懺羞
老生常談順口溜
如今有幾真畏咎
世法迷亂財色誘
牢籠邊緣萬般囚

2

上古至今說因果
果報現時未愧疚
別人過關我入囚
老天無眼亂為謀
因果定律千古究
起因造惡已入柩
因果說破仍染垢
僥倖心理報果丟
錯綜複雜因與果
偷腥之貓無遠憂
識破因果若泛舟
正法寶藏永無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