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為善淡然

【為善淡然】


有一個旅人在一條雨後的溪水旁看到了一個婆婆,正在為渡水而發愁。

他好心地問婆婆:「我背您過河,好嗎?」

婆婆很訝異地看著他,但一句話也沒說,只點點頭表示同意。

旅人用盡渾身的氣力,終於背著婆婆渡過了溪水。

過溪之後,婆婆居然連一個「謝」字也沒說,只是點了點頭就匆匆走了。

累得要死的旅人有些懊悔,他覺得人與人之間出手相助雖然不求回報,
但至少也該有個「謝」字吧!
怎料婆婆連個「謝」字也沒說,心中悵然。

旅人繼續旅途,幾小時後,爬山遇到風雨、在山區寸步難行,懊惱不已,突然一個年輕人追上了他。

「謝謝你幫了我的祖母,祖母知道這座山很難爬,她要我帶些東西來,說你用得著。」
年輕人說完,便從袋子裡拿出了乾糧和藥物,連同帶來的驢子也送給了他。

旅人感激不盡,正想問青年緣由時,年輕人接著說:
「還有,我祖母是啞巴,她要我替她謝謝您!」

我們不必急著向神要求所有的答案,
有時候你需要拿出耐心等候。

即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長的迴音呢

神常常會藉著環境成全你,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心存信心、忍耐到底,
必然得到乞求,請繼續抱著你的信心,順緣你的人生旅程吧 !

偈云

為善最樂需知義
不求回報過即去
因緣自有因緣密
何須追根與究底
善念初動落直續
得順與否莫考慮
事緣過後念即離
守住當下才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