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修無上妙法

【修無上妙法】


有人曾問我:到神佛道場感受到磁場的感覺是什麼?
我說是像起雞皮疙瘩,但是會有一段時間。
請問:神佛佛光普照和眾生近身,差異在哪裡?
……

起雞皮疙瘩的都是鬼神,或是法界爭功果的遊靈,
或是冤親債主,祖先靈,因為牠們也要修,
因隨著因緣際會來投射人身,
因為有感有應!
鬼神有五神通,只是強烈的多寡而已,
祂們會隨著時機成熟,來依附人身,
造成干擾或難過或各種動作,不一而足;
仙佛正神則非然,
祂讓人感受到的是一股磁場之壓力過來,
與我們的身體產生放電或稱頻道的契合,
祂會依附人體,讓人有直覺的感受,
也就是此時,你的體已經借祂使用了,
感受強的,你會昏沉,
較不強的,你會依悉知道,
但不能加入自己的第六意識,
如加入,那就變成自己的意思,非仙佛之旨意,
坊間較為人所垢病的,就是這一點,
因為心存不茍的人,
就會假仙坲,或法界靈做一些人謀不臧的事情,
其實,每個人都有此方面的能力,
只是你做的條件夠否,
例如
1
修的是否正法!
2
有無早晚誦經迴向!
3
有無禁淫!
4
有無齋戒!
5
有無持戒及長養慈悲心!
6有無願力!
我講的這些都是必備的條件,
重點貴在知所修,能放下,能如此,自然就能與法界接軌,
了知法界一些自然的訊息,這些都是偶遇或放空、放下後,
祂自然會去調整頻道,於契合時就自然就產生感應了,
仙佛的感應是較強且感受莫名的壓力,有熱的感覺,
反之則不一樣,

以上所言都是指後天的,
先天可能也大同小異,只是他們,先天的玄關已自然開啟,
所以能接受訊息,
後天修的,也是要開啟後天的玄關,
佛家講松果體,也就是我們的上丹田,或稱命門,,
道家言三花聚頂,五氣朝元也就是這個意思,
所謂的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練虛合道,
到合道,已經合而為一,就是聚頂,
就是元神守體,出入自在,
而這些能力,就是以上所言的修持,
能如所修持,就不難入道了!
……

我到佛寺殿堂,或到宮廟大殿,感受都一樣,只是强弱不同,莫非佛寺也都充斥鬼神?
我在家跟太太提到白天的經驗,話才起頭,雞皮疙瘩就立刻起來,這又是鬼或神?
……

任何地方都有鬼神,
佛寺,當然不例外,
更有修練之畜牲道在聽經聞法,
例如:下錯一句轉語來修行之狐狸精,
於前世修行時不昧因果說成不落因果,
老和尚投胎畜牲道,再回來聽經聞法,
請求超度;
家裡有地基主,
有祖先,有歷代祖靈,
只要是我們的血脈,脈源
都會回來要功果,
我們迴向,不是都迴向給祖先,冤親債主嗎?
這些當然就是來要功果的鬼神,
或許不會害我們,但一糾纏,就會讓我們很難過,
屆時又要去尋找靈通人士,問個究竟!
其實,都是離不開這些範疇,
為什麼不叫我們天眼通,
讓你一天到晚,看到鬼神,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一些人不通想通,通後又想不通,原因在此!
只要我們心存正念,經典不是說得很清楚嗎,
都有龍天護法,隨護在側,
牠們也是鬼神啊!
所以只要我們正思惟,正精進,乃至八正道,
鬼神都會來依附,
為什麼?
祂們知道我們在修,更知道修的很如法,
當然更要來找我們啊,
所以不用擔心,只要我們如法,
一切都是正面的。
……

今往某寺,不論在大雄寶殿,準提佛母,地藏王菩薩,只要往前一站,臥香拿起,感覺就來,
我想,這種經驗屢試不爽,不會是孤魂野鬼的。
我過去據此問籤詩,沒有不應杯的。
……

前已說過,
若有在修行,且如理行持,
天龍八部,龍天護法,乃至法界有緣眾生,
那個不喜歡,那個不想依附,
人有感,法界有應,
所以才說感應道交,
重點在,
心存正念,不會召染,
只會依附,過後即走,
心存妄念,乃至因緣際會,可能都會纏者不放,因為祂們來求解脫,求施惠,求功果,
所以,這都是法界自然現象,
有緣,能做就做,
此也是所謂的三輪布施,
布施不是只有限於有形,
而是有無形皆一樣,
能如此,法界何其寬廣,
修行不是隨時在行菩薩道嗎?
再者,
感應與求賜籤詩是兩回事,
感應如同以上說明,
賜籤詩是有值日的寺內值日法曹,或感應道交的仙佛,
所以有感應,與起雞皮疙瘩,或賜籤詩,
不能混為一談,
如此便有些錯亂了,
前已說過,不管宮廷寺廟,
都是充滿修行的靈源,
你無法去完全釐清,
因為,我們無此能力,
只要能所求應跡,
或有所感悟,也就夠了。
……

這是很特殊的,我十多年來進某宮,從來沒有感應,以前也沒有,這兩年,開始感應到,而且幾乎處處道場皆有,强弱長短而已。
如果我去得太頻繁,例如,連去五六天,感應也會變弱乃至沒有。這似乎又跟有無護法或無形修行者不相關了。
……

以前我沒有走宮廟,也是沒有感應,
後來慢慢從行持當中,逐漸就有一些異象出現,甚致是夢中,
但這些都是 漸進的,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一切還是要回歸本面,老實修行,
卻莫攀緣附會,
我今日去某宮,以前常有諭示,
可是這一段時間卻沒了,
約有幾月的時間停頓了!
而今日前去,又有仙佛諭示;
法界都是有祂的緣由的,
只要心存清淨,就會清楚明白,
雖不能探知全貌,但也可略知一二,
修行重內,不重外,
外是要免沾染,內則修內丹;
致於為何有時有感,有時無感,
這是很巧妙的,
你要有感,他就無感
你無感時,他卻有感,
所以不要去分別探求,
一切任其自然,
該有就有,該無就無,
心常自在清淨,否則容遭魔道,
因為魔界也在修,他們才是真有神通,
能了知我們心裡的想法,如果為其利用,那就遭了,
可能一時間無法回復;
例如,某些宮的一些靈乩即是,
你能說他們不對嗎?
那是各自的緣,各自去了,
我們深知如此,盡量回歸自在,尋找自性,探知本來面目,
不要去刻意去求感應,或感覺,
應任其自在、自然較好,
畢竟我們不是神職人員,
好多神職人員,都不想當神職人員,
為何,因為太累了,
除非心術不正,利用神職沾染惡法;
因此,不管有也好,無也好;
只要抱著清淨無求心態,回歸經典就對了!
……

我沒求甚麼,只在描述我的近況。
我也沒甚麼旁門左道,就是老實修行吧!
……


這樣甚好,
不管如何,任其自然,總是會自在,
曾有同修,看到一條死蛇的殘皮,
回來就難過,
告知我後,
我說念些經典回向吧,
之後,就回復自在,
所以,法界就是這樣,
牠知道你有在修行,就會找你,
你不理他,也是會慢慢自然化解,
但你既然知道,為何不慈悲布施呢?
所以道理很簡單,一切自在,老實修行
就是無上妙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