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悟證菩薩

【悟證菩薩】


時有唐普淨禪師,禪坐時聽空中喚
急速來回往穿梭,不時發出哀怨吼

還我頭來,還我頭來

普淨禪師定神看,竟是東漢關雲長
禪師為緣欲度化,請入寺中候稍安

雲長卻是氣沖沖,幫我要回人頭嗎?

普淨禪師反問道!

爾過五關斬六將,被斬人頭向誰取
雲長一聽反觀己,深覺自慚愧不已
跪拜禪師求懺悔,普淨禪師示機宜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罪滅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轉而再詢關雲長,與我說話者是誰?
就是我關雲長啊!

有誰能無頭說話?
霎時雲長已頓悟!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即曰……
我頭本來無失落,何須再頭上安頭
隨即跪於禪師前,立發誓願而言說
我關雲長從今後,願永世擁教護佛
此為現今寺廟中,佇立伽藍為護法

所謂……
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
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常言道……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正是執著之描述,當下證悟解枷鎖
豪氣干雲關雲長,唯仍執著還我頭
時經東漢到唐朝,適遇禪師為演說
一悟百悟證菩薩,否則何時得了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