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撞鐘發願.地獄頓空

撞鐘發願.地獄頓空
    

智興法師,住禪定寺,任維那職,兼打大鐘。
寺僧有名三果者,其兄長隨帝南幸江都時,中途死亡,託夢其妻道:
我隨駕至彭城,不幸病死,墮於地獄,倍受諸苦。本月初日,禪定寺智興法師鳴鐘,響徹地獄,同獄受苦者,一時俱得解脫!
此恩冥間難報,你速為我送十匹錦絹,供奉法師,並述明我意”     
其妻醒來,對夢中事信疑參半,與人談論,並未立辦。
晚上复夢如昨,詢諸巫者及算卜先生,都不能決定其丈夫已死。    
如是過了十多天,噩耗傳來,丈夫之死與其夢不謀而合。
於是,便遵夢言送十匹錦絹給智興法師。
興師說:吾無功德。便把絹分送於大眾。    

有人問智興法師:為何鳴鐘能救地獄之苦呢?
興師答道:我無他術,因見付法藏傳上說:
罽膩吒王死受劍輪之報,因鐘聲使劍輪停車。
又我每當撞鐘時,先祈願諸賢聖人同入道場,然後擊鐘三下。
又願諸鬼惡趣超生,聞此鐘聲,俱時離苦得樂。
四時行之,勿論酷暑嚴寒,終不辭惰,此願奉行,不怠而已!
大眾聞聽,莫不讚歎稱許。

偈云---

昔有智興法師者,任維那兼打大鐘
寺僧有名三果者,其兄伴帝飾隨從
不幸病死墮地獄,中途死亡託妻夢
智興法師鳴大鐘,響徹地獄繞地洞
一時俱得獲解脫,受苦聞聲皆出籠
此恩冥間難具報,速送錦絹為供奉
信疑參半夢中事,與人談論未行動
噩耗傳來始信從,遵夢送絹守初衷
吾無功德興師說,把絹分送予大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