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生死凡夫

生死凡夫



善導大師兩種深信:
一者決定深信自身現是罪惡生死凡夫,曠劫已來常沒常流轉,無有出離之緣;
二者決定深信彼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攝受眾生,無疑無慮,乘彼願力,定得往生!”

截流大師三種真信:
一信我與彌陀,覺性無二,我雖昏迷,覺性未失,一念會光,便同本得。
二信性雖無二,位乃天淵,佛是究竟佛,我則隨業流轉。
三信我是彌陀心內眾生,佛是我心內之佛。憶佛念佛,必定見佛。

我與彌陀水乳交融,毫無間隔。所以我們念佛,自然感應道交,如磁石吸鐵。

偈曰---
生死凡夫常流轉,未能出離六道換
佛陀願力不思議,信不足焉心難安
我雖昏迷覺未失,一念回光體安然
隨業流轉難出離,輪迴道路換裝扮
信是彌陀心眾生,佛是心佛為依岸
水乳交融念彌陀,感應道交入聖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