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容忍

【容忍】


小狗對小猫說:

你猜猜我的口袋裡有幾塊糖?

小猫說:猜對了你给我吃嗎?

小狗點點頭:嗯,猜對了兩塊都给你!

小猫吞了口水說:我猜五塊!

然後,小狗笑着把糖放到小猫手裡,
說:我還欠你三塊...…

這不是低智商的笑話,而是,因為愛護你,所以允許了你的小貪心。

人生最快樂的,
莫過於有一個能陪着你哭、陪着你笑的朋友。
可這個世界上,

總是看你笑話的人很多,
能够陪着你哭的人很少。
只是想把你好好的收藏,
你的悲傷就由我來背扛。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常見面,
但一定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

不一定常聯繫,
但一定把你放在心中最持暖的一角。

偈曰---

不論多也不說少,無信無息無叨擾;
欠五毛時給一塊,書到用時方恨少;
明知不可而為之,意真辭駭言無鬧;
一生幾人陪哭笑,執意收藏誰知奧:
明心見性唯放下,未了仍是法未了;

鏡中秘知自性靈,全在玄竅不在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