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供養

【供養】


有一位比丘尼,崇奉觀世音菩薩.因此,每逢觀世音菩薩誕辰,一定虔備淨食到寺廟供養.

這年的觀音大士聖誕,她剛將供品擺設整齊,就莫明其妙的感到精神疲倦,不知不覺的伏在供桌上睡著了.

她就夢見觀音菩薩,法相莊嚴,嚴肅的對她說:

 "你如果不供養我,我也不會饑餓.
你現在供養我,我也不會感到飽滿.

如今寺廟門外,有四五個流離失所的乞丐,乞食不得,快將餓死了.你趕快拿獻供的飯食去救濟他們吧!

這種功德,遠勝供養我的功德十倍以上啊!"

她霍然驚醒,立刻打開寺門一看,果然有四五個面黃肌瘦的乞丐,趕快施食救濟他們.

從此之後,她年年供奉觀世音菩薩後,一定將供品盡量布施給貧窮饑餓的人民,
並且時常對人們說: "是觀世音菩薩的意旨啊!"

偈曰---

佛陀四九年教悔,依教奉行修心性;
供養菩薩修福德,布施眾生救生靈;
大慈大悲無分別,三輪體空性清境;
發菩提心利眾生,弘法利生耀門庭。

學佛就是要一方面研究佛陀四十九年的教導,依教奉行來修心養性,以開啟人人本具的佛性智慧;

另一方面要行善避惡,來培積福德,以圓滿福慧本自具足的佛性功德.

觀音菩薩大慈大悲,顯靈特來指點我們:

供養佛菩薩固然有福德,但是更重要的是---
布施救濟有血有肉的眾生,所謂---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學佛行善修功德,無分別心供養佛;
佛視眾生皆是佛,有情無情禮佛陀;
佛性本是人人具,奈何錯識又磋跎;
起大悲心施供養,愛灑眾生佛法播;
救人一命造浮屠,日行一善不空過;

不重形式重實質,施貧濟餓真施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