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盡其在我

【盡其在我】


不要跟他人比高比低,
只要無愧於心,盡心盡力,
凡事盡其在我,但求無愧我心;

如何把心放鬆,
簡單地說--
好事不強求,
壞事不拒絕。

生活的壓力,
是由自我與環境的對立所造成;

家庭生計的壓力,
是由經濟收支不能平衡所造成;

工作的壓力,
是因個人稟賦及缺乏安全感所造成;

如果能不受外在正面或負面現象的影響,
心理壓力自然消失;

若加上樂天知命的修養,
不論遇到順境和逆境,都能淡化與美化。

偈曰

人皆不平論高低,處處比較生嫌隙;
盡其在我無愧心,萬事焉有同意趣;
世法壓力比比是,貴在承壓有法密;
自我環境少對立,收支平衡係常理;
稟賦天成無需奇,外在壓力任其去;
樂天知命修自心,順境逆境隨順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