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半點禪

【半點禪】

富貴人家的太太
雞鴨魚肉廟求神
冀期神明發慈悲
保佑家人享天倫

一時來了一智者
瞧見信徒的行為
趁富太太未注意
貢品分給飢民們
富太忽見貢品失
只留滿地的碎片
詢問智者生何事

智者說……
神像為爭貢品物
爭得同歸於盡了
富太太……
分明爭眼說瞎話
神像泥塑怎打架

智者言……
神像泥塑木雕的
怎會吃妳貢食物

富太見廟外飢民
頓時豁然心開朗


……
自古人生最忌满
半貧半富半自安
半命半天半機遇
半取半捨半行善
半聾半啞半糊塗
半智半愚半聖賢
半人半我半自在
半醒半醉半神仙
半親半愛半安樂
半俗半禅半隨缘
人生一半在於我
另外一半聽自然

家庭是塊責任田
肥是田瘦也是田
夫妻夲是前世缘
和是缘吵也是缘
子女上進只需勸
成也自然敗亦然
人非聖賢哪得全
睜一眼來閉一眼
生老病死夲自然
你難免我也難免
只要良心可對天
早升天晚也升天
家財難進棺
貧成煙富也成煙
好友相處互尊重
你高興我也燦然
常與智者聊聊天
你心寬我也心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