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善的傳遞

【善的傳遞】


在中國某城鎮,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郝仁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

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裏。
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不說,
便用馬幫助郝仁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郝仁拿出不菲的錢幣對他表示酬謝時,
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

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裏,郝仁主動幫助了許多許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没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
郝仁被突然暴漲的洪水,
困在了一個孤島上,
一位勇敢的少年,
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

他感謝少年的時候,
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郝仁曾說過無數次的話:
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當別人有困難時,
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郝仁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

原來,
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
週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又還給了我,
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而做的啊!
既幫助了别人,也幫助了自己。


正義會傳染,邪惡也是如此。
為現在的别人做善事,也是為將來的自己回報。
善的傳遞,到最後又回頭,
原來幫助他人是在幫助自己。

如今社會亂了,
為何愈演愈烈,無法扭轉,
因為惡的發動太多了,
多到把善的發動淹沒了,

要想迴轉此一亂流,
毫無他法可尋,
唯有增加善的發動與迴流,

當善的迴流多了,
自然又覆蓋了惡的發動,

如此,
才會烏雲散去,陽光普照,
善惡的迴流,遲早會回來,


而停頓惡的反撲,
只有增加善的發動與傳遞,
其他,無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