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消災延壽

【消災延壽】


懺悔過去諸惡業,不再殺害諸眾生
改掉好鬥之習氣,發大悲心護眾生
長齋吃素不食肉,協助病患化危機
勸化眾生勿殺害,死傷夭折生憐憫
遇緣放生救動物,為造殺業者懺悔
常願眾生不互殺,修藥師佛延壽法

【果位】
八地果位菩薩階,我等凡夫始初學
坎坎坷坷撞與跌,性也未穩業未滅
乾坤也會下霜雪,祖示佛諭難拿捏
朝朝暮暮把罪卸,整裝祈聖膚慰接

【自栽】
識習已轉業尚在,一世了業唯看開
尚有放下爭奪愛,斬斷情我蘊聖胎
及伺法執亦無礙,空心空性空靈臺
清淨蓮花自我栽,蓮池相應苞澄靄

【混濁】
樂得惡失人所同,視人如己兩相融
會穿此裡聖賢位,希聖希賢大道宗
如今道上難互容,巧言令色各搬弄
說破心機無難懂,識田混濁性失聰

【飲水思源】
雨大說是天不平,雨小仍說有私心
萬法唯心非唯物,物換星移無冤瞋
頂天踏地感母恩,孕育百種養子民
我無一物以報天,大地無私乳我身

【增長】
一日精進一日秧,善播種者退施糧
六根無迷方為道,無前無後無荒涼
二十春秋曇花現,蘊化道業儲糧倉
歌功頌德莫為惑,前後數落助增長

【幻花海】
道法融通無障礙,全因人心有狹隘
日日精進何處覓,古聖先賢是法臺
肉眼短促難暢懷,私心作遂淹芽胎
定中多瞧幻花海,廬山寶藏待啟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