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莊嚴事

【莊嚴事】


有件事情,我思索再三,
最後還是決定應向你報告,
但我希望僅止於你聽聽就好,就不要再宣揚了,
今日上完課,大家在外面閒聊,聽你說,辦事的○○師姐要來,

我們也抱著期待的心情,見過這位修行人士,
學一些該學的東西,

因為你沒介紹,有一師姐坐在泡茶桌,面對我們,自己猜想應該是辦事的○○師姐吧,

因為我看○○師兄拿疏文請她過目,
我認為此舉好像不是很好,
不是因為拿給她看的關係,

而是……

1,疏文是很慎重的文稟,它是用來稟天的,是非常莊嚴的,怎麼可以這麼隨意的在外面張揚,觀看,且是坐在泡茶桌上觀閱,那真是對天不禮貌。

2,如果要請師姐審閱,當然可以,但一定要慎重其事,因為它是疏文,是稟天的正式文案,一定要在案桌上觀閱,而且不是一般人都可以任意觀之,自己不夠德行,是不可以這樣舉動的。

3,我將疏文送到你手上時,包裝的有條不紊,當然放在案桌上也要有條不紊,這樣才示尊重,一般還應放在內殿案桌上,以供仙佛先行審閱,如有降諭,再行增或刪。

4,當然,這是我為宮裡盡點心力,盡我的小小力量,來莊嚴我們宮墀,如果有該改進的,可以直接向我講,我自當會配合

5,應該是蓋好宮印後,先稟報再置案桌,以後就不可再任意攜動,因為它是稟天的文疏,特別殊勝。

6,以上這些其實也是多寫,但我斟酌再三,還是要向你報告清楚較好。

雖然○○師姐承接宮裡聖務,且辦事多年,應該對這些禮儀,有所認知才對。

修行的人,不是那麼簡單,凡事都要反觀自照,才能日益精進,以求得生天道,

不是口說隨便玩玩而已,如同今日我告訴主委,應能多發揮,
他說只是掛名而已,我知道他是玩笑話,可是我卻是認真的,

再說我為什麼不在宮掛名,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要做什麼,
掛了名,只是更混亂而已。
以上說了許多,再次希望能止於你聽聽而已,慎勿傳說,否則我就罪過了。

感感老師開示,其實這些禮節,我都沒有注意到,
以後我會改進,還有昨天準備不週到,希望下次能改善,
有勞老師注意宮裡事宜,隨時指導,感恩感恩

以心體會,用眼觀事
誠摯自淨,相入眼簾
執法不易,弘法更難
世法多詭,純誠化嫌
修行道路,唯心至誠
杯弓蛇影,末途靈粹
道本無私,無我奉獻
互參共懺,白頭飛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