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佛教徒

【佛教徒】


在牛津大學任教四十餘年的理察德貢布里教授,已在牛津大學執教40餘年,將畢生精力奉獻給了佛教
他自己這麼說……


1.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說我比别人更純潔善良,
而是我有太多無明煩惱需要去除,
我需要佛陀的智慧。

2.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說我比别人更具足智慧,
而是我被太多的傲慢包裹,
我需要用謙卑來體味更浩瀚的世界。

3.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我比别人好或壞,
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4.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因為我只能愛自己所愛的人,
而佛陀却能愛自己所恨的人,
並使他們具足智慧與慈悲,
所以我選擇學佛!

5.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為了從此求財得財,
而是為了了斷自己對一切欲望的執着。

6.
當我说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為了人生一帆風順,
而是為了坦然接受無常,
在任何殘酷的境遇下,從容如君王。

7.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說以愛的發心绑架他人,
而是為了用周到的智慧,
在隨顺眾生中自利利他。

8.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
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
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9.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的生命並非從此不再遭遇挫折,
是有了佛法相伴,
挫折一一轉化成,
助我成長的因緣。

10.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
單單想到今生有緣身而為人,具備修行的能力,
又有機會遇善知識,得以聽聞佛法,
就深心感動,
因緣不可思議。

11.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外在有一個神,
而是我發現了,
我本具的自心本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