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兒孫福

【兒孫福】


以前有戶貧困家
相依為命母子兩
後來兒子中狀元
京城為官娶妻室
母獲兒子好消息
千里跋涉欲尋子
未料兒子不認母
將母趕出官邸去

母仍喃喃自語……
回憶當年我養兒
如今我兒養孫兒
我兒餓我由他餓
莫使孫兒餓我兒

竟棄母親於不顧
勸勸養兒或育女
好壞到頭終有報
不知來早與來遲

如今修行男或女
每到寺廟做功課
都把功德迴兒孫
不知自己老將至

正是……
癡心父母古今多
孝順兒女誰見著

昔日羅狀元……
兒孫富貴兒孫求
莫為兒孫做馬牛
半世耕耘半世苦
一年生意一年愁
造成罪業累成簿
費了心機白了頭
倘若兒孫不學好
田園萬畝也難留

古人云……
兒孫比我強
留錢作什麼
兒孫不如我
留錢作什麼

足以發人深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