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近廟欺神

【近廟欺神】


青年往深山朝聖
跋山涉水到聖地
青年恭敬的敲門
應門是垢面老太

青年禮曰……
請問大慧師在嗎
老太太……
你找那瘋子幹嘛

青年吃驚問……
請問您是他何人

老太太兩眼一瞪

我是瘋子的老婆
那老頭瘋言瘋語
說生活不相干話
一坐就是好幾天
不是瘋子行徑嗎
既不耕田不砍材
就和動物說閒話
不是笨蛋行為嗎

青年再問
慧師現在何處呢

我叫他砍材回來
青年決定碰運氣
便往深山去搜尋
果然遇白鬍老者
一邊唱歌出森林
老虎幫揹著材薪
猩猩幫拿著斧頭

青年雙手合十
請問慧師先生嗎
……
不要懷疑所言見
同修給我的痛苦
老虎猩猩同分擔

再問
為何罵瘋子笨蛋
……
若只顧物質生活
重視靈性皆瘋子
若時間花在有形
心靈世界皆笨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貪者見貪癡者陷癡


您能教化凶猛動物
為何不能教化妻子

……
教化是雙方互動
若是自己不改變
誰也改變不了你
蓮花出於泥不染
無有同修的刺激
能煉出什麼深度!

青年逐謝師而去

……
俗話說近廟欺神
慎勿到廟隔壁鄰
問這廟神靈不靈
因為
與神同住好幾年
並無福報與庇護
智者與咱皆一樣
甚有缺失之一面
只更重靈性罷了

只有重靈性智慧
才有機會見智者
開啟了靈性智慧
才會更領會智者


金剛經云……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