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人生之難

【人生之難】


人貧困的時候不快樂;
富裕的時候也不快樂。

有工作的時候不快樂,
失業時令人更不快樂。

健康的時候也不快樂,
生病的時候亦不快樂。

我們的家庭教育和「社會」大學,

拼命地教人如何盤算、
如何奪取、
如何自我偽裝,保護

所有該教人如何「快樂」的方法不教,

反而教的儘是……
慫恿人憤怒、憂鬱、沮喪、攻擊、辯駁的「本事」。

這個社會病了,
每當心情低落時,
我的靈魂如此疲憊;

當麻煩接踵而至,
我的內心沉重不安,

我在寂靜中
默默的等待,
靜候黎明出現,
日光照耀我的靈魂。

旭日鼓舞了我,
讓我能站在群山之巔,

東昇的太陽鼓舞了我,
使我能衝破驚濤駭浪

因為陽光的鼓舞,
我終於超越了自己。

反覆思索,
什麼是快樂?
發現它
定義其實很簡單,

今天的你……
已比昨日慈悲,
光亮。

我們總要成長,
學得善巧法門,

早日領會……
給人需要
給人快樂
給所當給
這門功課。

永遠相信
明天的朝陽,
會有新的音符。

和昨日說再見,
和明日說期待。
一切將是嶄新的……



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