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疑情

【疑情】


請問,我知道,我回去也好,我不回也好,
局面都已經很難再回復舊觀了!

也許是,
持平常心即可,
得失心平淡,即降伏自己,
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
就看自己怎麼去對應了。

可是,臨境尚難無感!

大風大浪吹大船,浪高浪低收撐帆
仙人得道隱高山,受盡苦辛茹寒膽
世法修行步欄柵,何曾有人引提籃
卻是惡語交相煎,怎不令人心孤寒。

到三峽祖師廟,求得靈籤。

求聖籤曰---
蹤跡在塵埃,誰知禍欲來
閉門深處坐,舉動問盈懷

單刀直剖解籤密,靈籤示疑除迷離
修法磁場已紊亂,人心渙散現蹤跡
一人難擋千人指,何不潛心將心洗
枕戈待旦龍雲會,自有一番新境地

請能指點迷津,方能柳暗花明。

以逸待勞,靜觀其變
潛心淨慮,以防有偏
仙人用人,無有私嫌
凡夫用事,盡是前愆。

菩提妙心解迷癡,薩埵淨界任我馳
攝受聖教化俗慮,心無雜染清淨施

功成身退轉菩提,名位只是一蓆地
放眼全是波羅密,做大做小依自己

但做布施不居功,求祈世尊轉輪中
無人無我無色相,愧慚法門懺罪空

希望世尊繼續轉法輪,為愚癡徒眾開疑解惑。


世尊證悟入涅槃,法身常在如虛空
性淨情純必有應,得法與否依融通
千佛菩薩時在側,凡夫世智難頂踵
觀靈觀竅觀自性,見性諸佛普照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