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冤家宜解

【冤家宜解】



九份一遊,風光明媚
豔陽高照,東林列車
直達九份,素食美餐
品茶論道,憶起童年
礦工子弟,三級貧戶
父遭冤獄,正義使然
無權無勢,移送綠島
幼小心靈,深受其害
幸聞佛法,了知因果
滋潤法體,續佛慧命
弘法利生,許氏家族
廣傳佛法,力行實踐
勸人學佛,末法時代
首推淨土,念佛一聲
業障消除,人生無常
生命苦短,阿彌陀佛
西方世界,是我故鄉
回歸極樂,精進念佛
阿彌陀佛。


【般若妙方】

有感有悟體皆然,年少往事憶茫茫
世代交替有盲點,於今何事去點燃
六親眷屬落紛爭,土地田產宅池塘
屋舍不夠加庫房,種菜圈圍是我堂
全因私心作遂故,解需妙解覓偏方
左搓圓仔右打湯,一退一讓有密藏
非未不能破迷惘,拿捏方寸定主張
上下世代乾坤挪,柔中巧撥錯綜網。

◎◎◎



○師兄具有靈體與使命,我仙風道骨未通,
因緣未到,感覺很累,沒有自在。


【凡體性安】

靈體使命是天性,累世修得好性情
偏偏有人認受罪,求天還我自在行
未結凡體已結聖,由天由命難自定
此即盲點凡難清,終至受罪始認命
靈體活體性不一,靈體須自把法盡
稍一不慎即受罰,逼靈體者障自靈
學佛學道貴自然,循序漸進法清明
智通法脈啟靈竅,自在隨緣醒門庭

◎◎


淨宗三柱
1.
名號2.信心3.稱名



【持名念佛】

[名號]稱念唯一心,一念十念念念清
[信心]堅定化無情,一門深入法中淨
[稱名]唸誦伏惱亂,念起念伏令念明
[捨得]當捨無退縮,捨盡見性靈無病
[放下]自在當空清,天地無私暢法性
[忘記]生心淨安然,法性常流見太平。

◎◎◎



我們確是需要好好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思鄉起……

【懺詞】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上代恩怨劃休止,何須回頭再復讀

惡從罪起將心懺,心懺罪亡回原始
萬般皆因窮糾纏,兄弟鬩牆結怨苦

學佛蒙師三歸依,五戒從心革三毒
放下舊識百般苦,我佛慈悲慰靈膚

過往修定三昧力,還原傷感痛心識
解結解結解冤結,識轉聖靈佑玄祖


◎◎◎



因緣轉到勤修懺悔門,
解冤釋冤結,了卻親債主討功德。


共修因緣同珍惜,遇事虛心化嫌疑
覓根追由顯蹤跡,了因了果了業力。

修法路上,緣起多障,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