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改變


【改變】


一切的現狀
由不得我們却步
好好走
相扶持
道難修
人難續
有緣聚
惜因緣
修行好難

我們知道
可以修成的很少
我們要相互勉勵
飯可少吃
修行不可不做

不可不施
不可不捨
或許我們自我要求太高
或許我們認識不清楚

但我們既然走了
我們就要好好走
盡量改
改到自己看自己能滿意為止

一路行來,有您們的相伴,
信任與支持,都是我自我肯定的力量

所謂德不孤必有鄰
我一直強調教化弘法
才是根本

其它的都是弄錯方向
一輩子要成就
可能很難

尤其是修道成就的太少了
已經荒廢一甲子歲月了
沒有第二個一甲子

每一天都是減少
何時無常來臨不知
所以一定要認清方向
認清事實
認清沒有再懺悔的機會

如果還要再做錯來懺悔
來不及了

對不起諸佛菩薩
對不起自己

當然對不起周邊根我們一起修行的好友
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吃過虧
被罵過
被耍過
但我都走過來了
這些都只是世間法的點綴而已

既然您們認定我
我當然要做得更好
不是做給您們看
而是做給自己看
我也不過是凡夫而已
我也沒有三頭六臂
只有一顆堅持修持的心
因為很難
所以要給自己信心去做

要影響別人很難
尤其是親友
所以只有悶著頭做
我不害人
天地皆容

不管如何
有口飯吃
就要堅定行持的力量
錯過現在
錯過今生
沒有下次
或許有緣
多說兩句
因為要在生活的煎熬中修行,確是考驗意志的機緣

如果要找其它退墮理由太多了
千萬不要找理由
再怎樣
一定要確信
走對了
走穩了
再去想能否自度度人

我只能說
民眾要的
我們沒有

但我們卻要去學真、學誠、學信、學解
學到我們能無愧為止。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