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墮落的世法

【墮落的世法】


身為妻室難為,
身為兄弟難勸,
我真是想勸,可是你看我已勸多少次了,
然而聽勸者,卻是聽不進去啊,
我也是為他健康著想,
請他能少喝、少抽一點,
可是他卻以睡不著為藉口,
我真奈他不得,

我知道他是有心事,
可是--
藉酒澆愁愁更愁啊!

上次看到他,
其實,看他外型好像又垮了一半,
我不知怎麼啟口,
只得說他身體又瘦了,

他是聰明人,也應該聽得出來我的話意,

現在最擔心他的只有妳,
能忍受他的也只有妳
能照顧,救他的也只有妳,
希望妳能於此關鍵期,勇敢面對,

把此輩夫妻緣份好好走完,
忍者忍著就過去了,
一世夫妻百世恩,
自己選的路,也需要自己將它走完,

我知道妳有苦說不出,
心中有百般無奈,
但都已經走到人世間的尾端了,
何必再多計較呢?

能勸就勸
不能勸還是要勸
關心的勸
柔軟的勸
忍受的勸;
不管勸動、勸不動,還是勸,
勸不是說,
勸是關心,

如此,有無效果,都不去在意了,
多把握人生後段的時間,
才是人生最重要的關鍵,

辛苦的還是妳,
菩薩會保佑妳的,
會讓妳有智慧處理任何的事物,
妳自管自己好好的活著,
才是最實際的,

好好珍惜,好好加油,
我會利用時間,再與他多聊聊,
縱使明知不可能,
這就是一場兄弟情誼啊!
人生本來就是來受苦的,苦吃完了才會讓我們走,
能體如此,就只能把每一日考驗的苦藥吃下去,

高人如此,中下人亦復如是,
所以才有高處不勝寒,
才有流浪漢,

妳說,誰苦,都苦,
看清了,事實清楚了,
人生不過如此,

現在只能含著苦,往回走,
已經有苦了,就不怕累了,
人只有生一次,也只有死一次,
這是上天給人的機會,
也是降世為人的良機,

機會是給我們考驗及修行,
良機是讓我們看穿事實真相,

人生不過如此,
好壞都是一天,
就看我們怎麼體會,消融,展驗,

碰到了是我們的命,
命好命壞尚須運來轉,
與其活在擔心受怕中,
不如好好面對,

沒有走不通的路
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上天總是會留一扇門給我們,

所以不必氣餒,
不必說難過的話,
船到橋頭自然直,
貴在我們如何來掌舵,

船已經開了,
如何安全到達彼岸,
船長就是我們,
驚濤駭浪都必須過,

該擔心的已擔心,
橫逆中自有謀合,

所以,放心吧
坦然面對,自有生機與旺氣,
何必作繭自縛!

看開了,一切自在妳掌握當中,
只是來早與來晚,
人生的路都是如此,
都是一波一波的,
妳見過海浪有停止過嗎?

只是大與小而已,
每一人都如是,
上蒼是很公平的,

每一人都有酸甜苦辣,只是等級不同而已,
因此,不用過度擔心或抱怨,

該來的就來,
該過的就過,
只在於,我們作好準備了沒,
一切看開時,
即是一切圓滿時。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