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已修到那裡

【已修到那裡】



修行人於破除種種魔事的過程中,這考驗是嚴格的 :
在早期,有一位無聞比丘,他很用功修行,
但是他只有修一個四禪而已,無聞比丘,誤以為是已證四果,
直到他天人福報盡了,五衰相現時,卻不知反省,反而講 :
「 唉呀 ! 我被騙了 !
因為佛有說證四果阿羅和就永遠不受生死,那為什麼我還要去投生呢 ?
這時無聞比丘他就非常生氣,說佛打妄語。
他只是修入四禪並沒有把自己修入四果地,那只是一個自我的意識層,
沒有真正去把自己的生命做一個蛻變出來,
他這樣的一個無明啊,不得了了 !
無聞比丘就墮到阿鼻地獄去了,阿鼻地獄就是無間地獄。
修行人不要去找人給自己證什麼!
你給我驗證一下我現在修到哪裡,
行證已經到達什麼程度了?
當你有起這個念的時候,你就不能得入阿羅漢果。
這個都是自己的意識層在作怪,絕對不是這樣,
有這樣子的念頭的時候,就非證入了。
所以就像無聞比丘,都是自己說的,
當他天福享盡時,就又墮入輪迴,
而且還不知道自己證入的這個因,得入的這個果。
是自己弄錯了,反而還說佛在說謊話,
假如是無聞比丘已證入阿羅漢果,自然就還滅了,就沒有生死啊。
那他就不會在墮入輪迴時憤怒地說佛打妄語 !
其實在修行的道路上,修行人最怕的就是覺得 :

「 唉 ! 我已經修到哪裡了 !
帶著這個想法,結果還是在輪迴啊,
根本沒有了生死,就算在天界享天福,
可是當天福盡了還要下墮啊 !
五衰相現,頭頂上的花冠萎謝掉了,
衣服本來是非常華貴,可是衣服好像慢慢便髒了,
身體本來清雅和香的,為什麼兩腋流出汗、身體產生臭穢,
這時天界寶宮殿裡的寶座,如何坐得住 ?
不樂本坐啊 ! 在這個時候,五衰相就現出來了,
那五衰相現時,就是接受投生輪迴的時候到了 !
無聞比丘未出生死,反而謗佛語不真,
由此謗法因緣,墮無間地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